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John Yun

约瑟夫在饥荒中的领导地位: 神在人的错误中彰显他的旨意

  但是,多年以后,当埃及人民推翻了被憎恨的外国人,埃及的希克索斯统治者,并安装了一名埃及法老王时,他们现在可以自由地对这些希伯来人100年的愤怒和嫉妒进行报复。约瑟夫占领了他们的土地和他们的自由。

约瑟夫在饥荒期间拯救生命,但现在他们的主人!
约瑟夫在饥荒中的领导地位!
 
埃及饥荒现在我们被告知,饥荒仍在继续,甚至比以前更严重,埃及人民和外国人越来越依赖于约瑟夫储存的粮食,因为土地的产量变得越来越少。

而且,我们也看到法老不仅获得了埃及所有土地的所有权,而且还扩展了埃及对迦南和中东的影响。因为人们的食物用尽了,然后他们的钱被用尽了,然后卖掉了他们的牲畜,他们接下来交换了他们的土地作为食物,并最终将自己卖给了法老的服务。

但是,关键是要注意到放弃他们的钱,土地和自由的人,他们正在处理的是希伯来人约瑟夫。
与此同时,饥荒变得如此严重以至于所有的食物都被耗尽了,人们在埃及和迦南的土地上挨饿。通过向人们出售粮食,约瑟夫最终收集了所有在埃及和迦南的钱,并将钱存入法老的库房。当埃及人和迦南人没钱的时候,所有的埃及人都来到了约瑟夫身边。 “我们的钱已经不见了!”他们喊道。 “但请给我们食物,否则我们会在你眼前死去!”
 
约瑟夫回答说:“既然你的钱不见了,就带上你的牲畜。我会给你食物以换取你的牲畜。“所以他们把牲畜带到约瑟夫换来食物。为了换取他们的马匹,成群的绵羊和山羊,牛群和驴子,约瑟夫为他们提供了一年的食物。
 
但那一年结束了,第二年他们又来了,说:“我们不能向你隐瞒真相,我的主人。我们的钱已经消失,我们所有的牲畜和牲畜都是你的。除了我们的身体和土地,我们没有任何东西可以给予。我们为什么要在你眼前死去?买我们和我们的土地换取食物;我们提供土地和我们自己作为法老的奴隶。只要给我们粮食,这样我们就可以活着而不会死,所以土地不会变得空虚和荒凉。“
 创世纪47:13-19(NLT)
  

13 饥 荒 甚 大 , 全 地 都 绝 了 粮 , 甚 至 埃 及 地 和 迦 南 地 的 人 因 那 饥 荒 的 缘 故 都 饿 昏 了 。14 约 瑟 收 聚 了 埃 及 地 和 迦 南 地 所 有 的 银 子 , 就 是 众 人 籴 粮 的 银 子 , 约 瑟 就 把 那 银 子 带 到 法 老 的 宫 里 。15 埃 及 地 和 迦 南 地 的 银 子 都 花 尽 了 , 埃 及 众 人 都 来 见 约 瑟 , 说 : 我 们 的 银 子 都 用 尽 了 , 求 你 给 我 们 粮 食 , 我 们 为 甚 麽 死 在 你 面 前 呢 ?16 约 瑟 说 : 若 是 银 子 用 尽 了 , 可 以 把 你 们 的 牲 畜 给 我 , 我 就 为 你 们 的 牲 畜 给 你 们 粮 食 。17 於 是 他 们 把 牲 畜 赶 到 约 瑟 那 里 , 约 瑟 就 拿 粮 食 换 了 他 们 的 牛 、 羊 、 驴 、 马 ; 那 一 年 因 换 他 们 一 切 的 牲 畜 , 就 用 粮 食 养 活 他 们 。18 那 一 年 过 去 , 第 二 年 他 们 又 来 见 约 瑟 , 说 : 我 们 不 瞒 我 主 , 我 们 的 银 子 都 花 尽 了 , 牲 畜 也 都 归 了 我 主 。 我 们 在 我 主 眼 前 , 除 了 我 们 的 身 体 和 田 地 之 外 , 一 无 所 剩 。19 你 何 忍 见 我 们 人 死 地 荒 呢 ? 求 你 用 粮 食 买 我 们 的 我 们 的 地 , 我 们 和 我 们 的 地 就 要 给 法 老 效 力 。 又 求 你 给 我 们 种 子 , 使 我 们 得 以 存 活 , 不 至 死 亡 , 地 土 也 不 至 荒 凉 。 当然,土地对法老来说是没用的,没有人可以照顾他现在拥有的羊群和牛群,直到土地。因此,在这片土地上,约瑟进入了现在被剥夺权利的埃及人与法老的租户/地主关系。  也就是说,人们被允许留在他们放弃约瑟夫并居住在那里的土地上,但是他们不得不将其大部分的增加作为租金提供给法老。这种安排通常被称为农奴制,比商业交易更接近奴役。人民已成为法老的奴隶,土地不再是他们自己的了。他们为法老养了它。这相当于全面征收20%的税。 只有埃及的祭司才能免于这种安排,因为他们无论如何都是国家的守卫,埃及有义务照顾他们。 所以约瑟为法老买了埃及的全地。所有的埃及人都把他们的田地卖给了他,因为饥荒如此严重,很快所有的土地都属于法老。至于人民,他使他们成为奴隶,从埃及的一端到另一端。他没有买的唯一土地是属于祭司的土地。他们直接从法老那里收到了食物分配,所以他们不需要卖掉他们的土地。   然后约瑟对人们说:“看,今天我为法老买了你和你的土地。我会为你提供种子,这样你就可以种植田地。然后当你收获它时,五分之一的作物将属于法老王。你可以保留剩下的五分之四作为田地的种子,并为你,你的家庭和你的孩子们提供食物。“   “你救了我们的命!”他们惊呼道。 “我的主啊,愿你让我们成为法老的仆人。”约瑟夫随后在埃及地发布了一项法令,法老应该收到他土地上所有庄稼的五分之一。只有属于祭司的土地没有交给法老。   创世记47:20-27(NLT)

20 於 是 , 约 瑟 为 法 老 买 了 埃 及 所 有 的 地 , 埃 及 人 因 被 饥 荒 所 迫 , 各 都 卖 了 自 己 的 田 地 ; 那 地 就 都 归 了 法 老 。21 至 於 百 姓 , 约 瑟 叫 他 们 , 从 埃 及 这 边 直 到 埃 及 那 边 , 都 各 归 各 城 。22 惟 有 祭 司 的 地 , 约 瑟 没 有 买 , 因 为 祭 司 有 从 法 老 所 得 的 常 俸 。 他 们 吃 法 老 所 给 的 常 俸 , 所 以 他 们 不 卖 自 己 的 地 。

23 约 瑟 对 百 姓 说 : 我 今 日 为 法 老 买 了 你 们 和 你 们 的 地 , 看 哪 , 这 里 有 种 子 给 你 们 , 你 们 可 以 种 地 。24 後 来 打 粮 食 的 时 候 , 你 们 要 把 五 分 之 一 纳 给 法 老 , 四 分 可 以 归 你 们 做 地 里 的 种 子 , 也 做 你 们 和 你 们 家 口 孩 童 的 食 物 。25 他 们 说 : 你 救 了 我 们 的 性 命 。 但 愿 我 们 在 我 主 眼 前 蒙 恩 , 我 们 就 作 法 老 的 仆 人 。26 於 是 约 瑟 为 埃 及 地 定 下 常 例 , 直 到 今 日 : 法 老 必 得 五 分 之 一 , 惟 独 祭 司 的 地 不 归 法 老 。27 以 色 列 人 住 在 埃 及 的 歌 珊 地 。 他 们 在 那 里 置 了 产 业 , 并 且 生 育 甚 多 。   现在,虽然我上周提到过这一点,但让我们估计一下约瑟夫必须在埃及人民的眼中,甚至在迦南的部分地区。因为,约瑟夫的计划,约瑟夫的法令,约瑟夫实施他自己的计划,导致人们成为穷人和农奴。这是约瑟夫的脸,人们看到没收土地和牲畜。约瑟虽然在饥荒期间拯救了他们的生命,但现在却是他们的主人:他作为法老的代表拥有他们的土地,他拥有了他们。   如果我们想要看到埃及人对以色列人的仇恨的开始,以及开始向亚伯拉罕实现其后裔奴役预言的稳定道路的开创性时刻,那一定是它。当然,现任的Semite Pharaoh可能不像埃及人想要的那样。   但是,多年以后,当埃及人民推翻了被憎恨的外国人,埃及的希克索斯统治者,并安装了一名埃及法老王时,他们现在可以自由地对这些希伯来人100年的愤怒和嫉妒进行报复。约瑟夫占领了他们的土地和他们的自由。 与此同时,以色列人定居在埃及的歌珊地区。在那里,他们获得了财产,他们富有成效,人口迅速增长。雅各在抵达埃及后生活了17年,所以他共活了147年。 创世记47:27-28(NLT)

27 以 色 列 人 住 在 埃 及 的 歌 珊 地 。 他 们 在 那 里 置 了 产 业 , 并 且 生 育 甚 多 。

28 雅 各 住 在 埃 及 地 十 七 年 , 雅 各 平 生 的 年 日 是 一 百 四 十 七 岁 。   更糟糕的是,我们在V27中看到,同时埃及人民被迫放弃土地以换取食物生存,以色列人在戈申征服土地。而且,在那片土地上,他们与埃及人口不同,现在拥有,他们的数量急剧增长。 当摩西带领国家离开埃及时,犹太人至少有200万人。上帝已经应许他会使他们成为一个伟大的国家,并且他遵守了他的诺言。   法老是一位崇拜众多假神的异教徒统治者,然而主在他心中工作并用他来照顾雅各和他的家人(箴言21:1)。 国王的心就像耶和华所引导的水流;     他随时随地引导着它。 箴言21:1(NLT) 今天太多的基督徒信徒认为上帝只能在权威的地方使用他自己的人,但他甚至可以通过像法老,居鲁士那样不信的领袖(以斯拉记1:1;以赛亚书44:28),尼布甲尼撒(耶路撒冷)。 25:9; 27:6)和奥古斯都凯撒(路加福音2:1)。


3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