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John Yun

在世俗文化中捍卫基督教

文章由
Ravi Zacharias
由Enrichment期刊副主编Richard L. Schoonover对Ravi Zacharias的采访。
在今天的社会中,对基督教和教会的攻击十分猖獗。不信的人曾经崇拜教会及其教义,但今天他们嘲笑他们。诸如达芬奇密码等电影以及诸如耶稣研讨会等组织都在攻击耶稣和圣经的可信度。但基督徒如何回应这些对基督教的攻击呢?
很少有人像Ravi Zacharias国际部长Ravi Zacharias那样熟悉这些攻击。 36年来,扎卡里亚斯走遍全球,与无神论者交往,在世俗校园中捍卫基督教,并通过每日和每周的电台广播宣传真相。
Zacharias与Enrichment期刊的副主编Richard L. Schoonover进行了交谈,讨论了当今文化和教会面临的一些问题,以及牧师及其会众如何应对这些攻击。
1.       什么在摧毁当今社会的道德和精神基础?
扎卡里亚斯:我认为已经出现了许多因素的趋同。 20世纪60年代的大部分教育都源于任何道德上的绝对和道德价值观,以及Harry R. Lewis所着的“没有灵魂的卓越”一书。在过去的40年里,我们已经看到了这种情况。有很多声音警告我们这一点。但不仅仅是一种哲学接管了。 情绪已经接管了。
首先,世俗化普遍认为宗教观念,制度和解释已失去其社会意义。人们喜欢世俗社会和世俗政府的想法。但就道德价值观和道德观而言,他们从未深入研究过世俗化的内在假设,这使得它几乎对任何主题的观点都敞开了大门。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世俗化的情绪最终导致社会失去耻辱。
接下来是多元化,这听起来像一个实用而有价值的想法;在很多方面,它是。在多元化中,你可以获得相当数量的世界观,而没有世界观占主导地位。但走私多元化是相对主义的绝对化。我们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所有道德选择都是相对的,没有任何关于是非的参考点。这导致了理性的死亡。
最后是私自化,这是一个宗教信仰的住所。如果世俗化和多元化能够占据主导地位,那么社会对大量有灵性思想的人会做些什么呢?
只要人们将他们的精神信仰保密,并且没有将他们带入公共场所,那么在精神上的思想是可以接受的。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世俗化 - 它对绝对性和对形而上学性质的任何东西都有假设 - 被允许进入公共场所。事实上,它非常信任将它带入公共场所。但是,任何相信精神本质,终极现实以及需要遵守的超然绝对的事实被告知要保持这些信仰的私密性。这最终为失去意义铺平了道路。
这三种情绪 - 世俗化,多元化和私自化 - 带来了羞耻感,理性丧失和意义丧失。这在社会压力中如何被权威地指责?这就是当哲学介入时,反对道德的道德主义者进入,政治正确性进入。这给了社会一些参数,使其能够从世俗领域之外驱逐道德化。
结果,一切都变得务实。哲学家和自然主义者介入。在这个新世纪,我们已经失去了对人类意味着什么的所有定义,以及性,生活和家庭的所有定义。我们在公海上,在没有指南针的情况下与冲突世界观的风暴作斗争。
2.       在今天的社会中,基督教和教会正在发生转变。说明。
撒迦利亚:正在发生的转变非常重要。东方宗教在当今社会受到保护,因为批评东方宗教被视为文化上的不敏感和偏见。但基督教信仰,即西方文化的目标(但人们已经忘记它来自东方),现在是飞镖。社会可以攻击基督教的任何方面。
在最近的总统初选中,注意到专家如何将迈克·赫卡比描述为前浸信会牧师是很有意思的。犹太 - 基督教世界观是西方媒体的目标。媒体是绝对概念和犹太 - 基督教世界观的唯一最伟大的破坏者,这是唯一可以证明像美国这样的国家存在的世界观。他们希望以一种他们不需要说别的方式来侮辱基督徒。当我在海外时,我会在西方报纸和电视新闻中看到这些攻击。
我刚从泰国和新加坡回来。我在这些国家走过的每个商场都在玩圣诞颂歌。世界上最高的圣诞树之一是在泰国曼谷的中央世界广场。圣诞树和圣诞装饰品弥漫在新加坡的街道上,颂歌正在那里玩耍。在美国,基督徒怀疑他们是否能够在没有人质疑他们是否应该在市场上承认圣诞节的情况下再做这件事。
发生了什么事?犹太教和基督教的世界观已成为世界观的贱民继承人,并受到攻击,而其他世界观被尊重,崇敬,并被认为是历史和其他国家文化的一部分。
3.  这次有预谋的攻击的基础是什么?
撒迦利亚:我不确定我能指出它,但我认为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文化衰退的症状就很明显了 - 关于性的信念的变化,以及孩子生活在母亲子宫里的权利。处于普及基督教前沿的人们就是这些问题。这些基督徒随后受到攻击,因为社会认为他们是进步的抑制因素和其他世界观的自由。
如果媒体在我们的社会中占据主导地位,那么媒体并没有意识到东方宗教会如何受到抑制。出于某种原因,他们认为基督徒是公平的游戏,他们可以攻击基督徒的世界观。
这次袭击的另一个原因是道德格局带来的冲突。那些质疑这种道德堕落的人被视为来自犹太 - 基督教的世界观,他们必须被压制。山姆哈里斯和丹尼尔丹尼特说,基督教世界观已经从我们身上看到了对性的抑制和偏见。因此,基督教世界观是被取出的敌人。
4.       似乎有大量的书籍和电影,如“达芬奇密码”和“耶稣研讨会”等组织正在攻击基督生平,死亡和复活的圣经和历史事实?为什么?
Zacharias:我不认为这是偶然的,我认为这不是结束。其中一些将来死于自然死亡。它们的保质期有限,因为人们之前尝试过这些技巧。
当哲学和自然主义一般地攻击基督教信仰和有神论的世界观时,他们开始攻击上帝存在的经典论点。从因果关系中论证的宇宙论论证指出,所产生的一切都不可能造成自身,并且必须有其他东西才能引起它。但是这些原因不可能无限回归。最终,你必须停止一个未受影响的存在。由于这个世界上的任何物质似乎都没有被解开,所以唯一能让一个无拘无束的存在的方法就是要有灵性。宇宙论的论证是在其他界线的汇合中证明上帝的存在。
突然,自然主义者加入了战斗并说:“为什么一切都必须有原因?因为一切都必须有原因,而且本身就是原因,因此,这是自我毁灭。“这是对论证的完全错误陈述。
没有人说过一切都需要有原因。我们所说的是,所产生的一切都需要一个原因,而且没有任何实际可行的事情。一切都在外面有解释。这就是争论应该如何进行的。但不知何故,大卫休谟和18世纪的其他人一直在挑战因果关系论点,直到人们厌倦了听到它。
然后,我们的目的论论证不是简单地从设计,而是从设计。每当你看到可懂度,指定的复杂性或智能效果时,你就会认为它有智能和背后的原因。然后自然主义者提出了一个随机的亚原子世界,并反对有目的的设计。因此,设计论证不再有效。
然而,自然主义者无法承担道德论证。无论他们多么反对,人类内部始终存在着道德推动力。人们不能表现得没有道德应然。但无论是无神论者自己承认,仅靠理由并不能引导你。约翰麦基,特别是来自加拿大的着名无神论者凯尼尔森说:“你不能真正理性地争论在社会中引人注目的道德应然。也许是务实的,但理性的你不能。“
因此,道德论证是他们身边的一根刺。他们怎么能废除它呢?如果你能造一个像我们一样不道德的耶稣,那么这个论点也会被埋没。
自然主义者接受了宇宙论的论证。我认为他们没有对它造成损害,但他们认为确实如此。他们还认为他们破坏了目的论论点。然而,他们无法摆脱道德论证。因此,书籍 - 达芬奇密码,犹大福音和菲利普福音 - 开始流行。这些诺斯替教的着作应该表明耶稣有一些私人的道德问题。如果他们能够维持这种看法,他们就可以废除道德论点。
有趣的是,他们从未去过古兰经或梵歌来寻找那里所代表的关键人物的道德缺陷。他们会找到足够的理由来表明道德问题是什么。相反,他们攻击了圣经基督,他是如此纯洁,如此纯净,并且如此表现出纯洁善良的一切。达芬奇密码教导说耶稣与抹大拉的玛利亚有过秘密的生活。最近的一些着作和最近的调查结果声称更多。如果玛丽·抹大拉无处不在,这些书声称她是,她一定是超人。否则,她怎么能同时在这么多地方被发现?
5.       为什么基督的神性受到攻击?
撒迦利亚:如果人们能够移去关于基督神性的福音,那么他们就把福音从我们身边带走了。如果他们能够攻击基督并使他看起来像他们希望他看起来像谁,那么他们就会夺走最终的权威。
6.       为什么宗教多元化在哲学上不可能?
撒迦利亚:宗教多元化是一种听起来不错的信仰体系,但对所有宗教都是不利的。所有宗教都是独一无二的。甚至自然主义也是一种排他性的。每个宗教都有其起点和结论,并且这些起点不相容。例如,印度教有两种不可妥协的信仰:业力和轮回。没有印度教徒将这些出售。
在佛教中,否定了自我的基本概念。佛教徒认为,我们所理解的自我并不存在,我们不再渴望将成为所有苦难结束的原因。如果我们否认这些前提,我们就会开辟佛教。
自然主义教导任何超自然或形而上学都不在证据范围之内,纯粹是一种观点,而不是事实。伊斯兰教认为穆罕默德是最后也是最后的先知,古兰经是完美的启示。如果我们否认这两个前提,我们就否认了伊斯兰教。
在基督教信仰中,我们相信耶稣是上帝在他儿子身上的完美体验,是世界的救主和救赎主。我们不能否认这些前提并继续成为基督徒。
问题不在于这些是否相互排斥。问题是我们否认其中哪一项是合理和一致的?通过论证和证据,我们能够维持哪一个?我们可以在烹饪,服装风格,口音和其他东西上有多元化。但是,如果多元主义意味着概念相对主义和非矛盾法则的破坏,那绝对是不可想象的,也是不可想象的。
7.       似乎这些不同观点中的一些缺乏与基督教相同程度的逻辑一致性。
撒迦利亚:对。事实上,甚至这些其他世界观的一些伟大的圣人也同意。圣雄甘地在他的一篇着作中表示,他希望自己的信仰体系的某些方面可以被永久删除,因为其中很多都是胡说八道。即使是甘地圣贤也会告诉你。早期神圣的印度教着作中的大部分内容都是吠陀,是不合理的,也是不可接受的。如果有人在我们今天的文化中练习穆罕默德,那么我们会认为穆罕默德在自己个人生活中的一些行为和做法应该受到谴责。然后比较上帝在自我存在和道德正确观念中的整体观念。
拒绝欲望是佛教的基础,佛教是导致缺乏痛苦的唯一途径。然而,人们赋予达赖喇嘛突出地位的主要原因是西藏的自由。我是为了那个。我同意他需要获得政治自由,但如果他是最终佛陀的典型代表,他为什么甚至渴望政治自由呢?有时,可能存在表面偏振视图,这两种视图都不是绝对的,也不能以某种方式合并。但是当存在系统性矛盾时,系统就会破坏。
另一个例子是业力。如果每一个生命都是重生,每一次生命都是重生,每一次出生都是以前业力实践的重生,那么一个人的第一次生育会得到什么呢?你不可能有无限的重生系列,或者你不会在这出生。从现在开始,向后退。这就是导致我最亲密的印度教朋友转变的原因。他说这根本没有意义。他必须先生孩子。他第一次生育时付了多少钱?他说,“如果我去银行,每个银行经理都会告诉我我的债务是什么,我欠的是什么。这是什么类型的系统,我不知道我欠了什么,以及我需要多少生育才能偿还它?
8.       一种世俗的心态似乎侵入了教会。这对教会的结果是什么?
撒迦利亚:一种世俗观念体现在新兴教会的某些形式 - 而不是所有形式 - 中。这是一种危险的现象,其中一些主角低估了其最终结果。当你认为每一代人都倾向于偏离前一代时,今天某些形式的新兴教会正在与福音的灭绝调情,其中的核心是耶稣基督的十字架。
世俗观念中发生了两件事。首先,世俗的人不会认真对待教会,因为教会没有回答他们的问题。其次,教会内部的人胆小,无法在高度自然化的世界中维持他们信仰的超自然方面。
那么,在这种宗教信仰体系中,剩下的是一种不需要为自己辩护的灵性,因为它纯粹是一种私人的东西,不会为任何其他人道德化或教诲。它成为一种感觉良好,安静,并且在最后的宗教信仰中获得更好的心态。道德绝对?上帝的一个启示,对我们有道德界限?不,那变得站不住脚了。因此,当教会没有回应世俗心态并且没有为自己的人做好准备时,它就变得世俗化了。最后,它成为没有真理的灵性,没有客观参照的经验。
今天普通的教会成员没有准备好,也没有能力应对即将到来的全面攻击。我们正在离开家去上大学的年轻男女,就像羔羊会导致屠杀。我们已经解决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等问题。当真正的攻击发生在其他地方时,我们正在射击橡胶假人。
9.       牧师如何更好地为自己和人民做好准备,以应对基督教的攻击和今天基督徒面临的关键问题?
撒迦利亚:今天西方世界最困难的一个职位是牧师。我的心向他们倾斜。我不知道他们是如何跟上的。引起人们注意的竞争是巨大的:对视觉的攻击,许多声音的不断分散,以及巨额预算的人们的挑战,使人们不能利用那些无法追求巨额预算的人,增量知识的增长,这些攻击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尖刻本质,青年人在挑战中与他们的财务斗争以及其他经历。很难跟上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前所未有的挑战。
我对牧师的同情很激烈。当我访问教堂时,我与他们同感。我为他们祈祷。作为巡回演员,事工更容易,因为我们可以成为我们所做的专家。牧师仍然被认为是多面手。
牧师如何应对这些关于基督教和教会的态度?牧师需要尽力学习和理解他们和他们的会众面前的问题。他们需要在他们舒适的反应区域内工作,并且不要害怕在他们无法接触时承认。他们可以访问书籍,CD,辩论,研讨会和录音带,专家们可以很好地处理辩护材料。
克里斯托弗·希钦斯和萨姆·哈里斯等人最大的失败之一就是他们不是圣经学者,尽管他们在某些领域接受了圣经。例如,Sam Harris攻击圣母诞生,因为以赛亚书中使用了alma这个词。这表明他对希伯来文的了解程度以及可能性是多少。他没有承认自己缺乏知识,而是接受了。
牧师需要说,“我不是神经科学家。我不了解基因工程的所有含义,但我知道那些做过的基督徒。这是他们的书。“牧师需要引进这些扬声器及其材料,并与专家互动。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事工始于1985年。人们几乎不知道护教学这个词。我们必须解释它。今天,我们的员工在全球约有125个,分布在九个国家。我们无法跟上邀请。我们必须拒绝超过90%的人。我们的目标是为了福音而扩展更多,并与教会并肩而行。这就是我们想要做的。我希望更多的部委能够出现,这将有助于教会,并加强我们的年轻人和我们的领导。
10.    你怎么对牧师说:“护教学只是哲学,我们不需要那样。我们所需要的只是圣经“?
撒迦利亚:我非常希望它那么简单。当牧师相信并教导“我们所需要的只是圣经”时,他们使年轻人成了让他们在大学里嘲笑的线条,使他们无法甚至害怕与朋友联系。如果牧师希望他们的年轻人做传福音的工作 - 接触他们的朋友 - 这方法不会让他们取得任何成果。甚至基督给我们的圣经也受到复活奇迹的支持
复活给了早期教会关于基督复活的论点:我们看到,我们目睹了,我们感受到了,我们感动了。使徒保罗为这福音辩护。他去了雅典并在那里种了一座教堂。在以弗所,他为泰兰努斯学派的信仰辩护。我们还需要成为所有人的一切。
如果牧师说“我们所需要的只是圣经”,他对一个说“我只需要古兰经”的人说了什么?这是一种主观的争论方法。
牧师说,“我所需要的只是我自己的参考点,仅此而已。”甚至福音也被外部参考证实了。圣经是一本历史书,一本地理书,而不仅仅是一本关于精神断言的书。
事实上,从死里复活是最终证明,在历史上 - 以及在经验上可验证的手段 - 上帝的话语是确定的。否则,变形山的经验就足够了。但是使徒彼得在彼得后书1:19中说:“我们使先知的话更加确定......就如在黑暗的地方发光。”他证实了基督的权柄和人,以及复活的人基督。
要相信,“我们所需要的只是圣经,而不是更多”,这是僧侣们在中世纪时所相信的,并且他们使用了修道院。我们都知道那个故事的结局。对于那些确信圣经是权威的人来说,这个论点可能已经足够了。然而,圣经在文化或反对观点的世界中并不具有权威性。要说它在这些情况下具有权威性,就是否认圣经如何为自己辩护以及我们的年轻人如何捍卫圣经的充足性。
令人遗憾的是,有些人认为一个人问“为什么圣经?”是不诚实的。这是一个合理的问题。
上周,我在印度。我会见了印度总统,然后我与一些在社会上占据最高位置的关键男女会面。他们是印度的大亨。我的司机是个穆斯林男子。每当他自我介绍时,他都会说出自己的名字并说他是穆斯林。所以我自我介绍,“我是Ravi Zacharias。我是一位基督教徒。”
在最后一天,我和他一起坐在印地语的圣经中,我们聊了聊。在那个小时结束之前,他低下头,接受了基督。他对上帝如何拥有一个儿子有很多疑问。人们告诉他,圣经已经腐化了。他很诚实。他需要知道为什么圣经具有权威性并且可以被信任。他献身于耶稣基督。结束为期三周的旅程是多么美好的方式,我的司机 - 一个二十多岁的男人 - 低下头,擦干眼泪,祈祷接受耶稣基督。
11.    请与我们的读者分享最后的想法。
撒迦利亚:我赞扬你做了一个关于真理的问题。读者需要知道,我们不能将基督教放在灼热的自然主义之外。自然主义者并没有退缩。他们的反对枪是炽热的。为了真理,为了福音,为了我们在历史的这个时代的召唤,我们必须全心全意地爱主我们的上帝,并使我们的人民能够这样做。这场激烈而广阔的战斗并不需要恐吓我们。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争论到达伯特兰·罗素(Bertrand Russell),但是上帝的确让人们走上了我们这个层面的道路。让我们感谢上帝,教会中有不同层次的人可以接纳每个人。我们需要知道,福音很简单,足以触及一个小孩,并且足够精致,能够达到最好的思想,例如奥古斯丁和保罗以及历史上的其他人。
Ravi Zacharias是Ravi Zacharias国际部的创始人和总裁。
经Enrichment期刊许可使用。



9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